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4月10日,2022年(第八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校内选拔赛通过腾讯会议方式顺利举行。本届比赛由研究生院主办,管理学院承办。比赛共有14支MPAcc研究生队伍和3支本科生队伍参加。管理学院郭云涛副院长和MPAcc教育中心金帆主任参加了本次比赛启动仪式。担任比赛评委的是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钟廷勇教授,西安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勋教授和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瑞副教授,评委组组长由钟廷勇教授担任。启动仪式由金帆主任主持。

    郭云涛副院长致开幕辞。首先对各位评委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详细介绍了管理学院在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综合实践能力培养过程中采取的各项措施以及产生的成效。他强调案例大赛是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强化案例大赛有利于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分析和解决实际管理问题的能力,参加案例大赛对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学院将紧密围绕国家政策,严格遵循校研究生院要求,不遗余力地开展和支持案例大赛组织工作。希望全体队员都能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全力备赛,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实践创新能力,并预祝队员们取得优异成绩,本届选拔赛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20411102821

    本届选拔赛以2022年(第八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官方发布的初赛第一阶段比赛案例“康美药业:一个不只是财务造假的故事”为比赛案例。管理学院精心选拔优秀指导教师,采用集体指导与教师单独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赛团队进行指导,同时邀请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的实务专家参与辅导工作。管理学院在上届选拔赛的基础上继续优化选拔流程,组织案例报告盲评和现场答辩,对参赛报告进行全方位评估。现场答辩环节中,参赛队伍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现场答辩。各支队伍分别从案例企业财务造假手段、审计责任、独立董事制度等不同视角对案例展开分析,各抒己见,评委们对参赛队员进行提问,并对比赛进行点评。整场比赛高潮迭起,队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20411102956

    微信图片_20220411102937

    根据选拔赛规则,本届比赛共评选出10支队伍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根据2022年(第八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授权规则,校内选拔赛获奖的前7支MPAcc团队和前2支本科生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大赛初赛第一阶段全国网络评审,预祝各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

    (撰稿:段亚娟 审核:金帆 郭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