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MPAcc

所在位置: 首页 > 项目介绍 > MPAcc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公司跨国经营、资本跨境流动日益频繁,高素质会计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关键性作用愈加凸显。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家于2004年设置了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简称“会计硕士或MPAcc”,专业学位代码:125300),学生毕业后授予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证书与研究生毕业证书。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于2017年批准西北工业大学招收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研究生,首届研究生于2019年入校学习。

西北工业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的目标是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法治观念,系统掌握现代会计、财务以及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够洞悉国内外经济发展态势、具有战略思维和一定领导能力的复合型高级财会人才。我校会计硕士专业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新经济与财务转型、财务会计理论与应用和管理会计理论与应用。

2020年6月,管理学院第一届MPAcc教育顾问委员会正式成立,由国内学术界和产业界知名专家组成。MPAcc教育顾问委员会的目标是通过咨询和指导,使我校MPAcc教育根据时代发展不断创新,保持专业性和前沿性,持续提升办学质量,为社会输出高质量会计专业人才。顾问委员会的成立,为MPAcc教育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第一届教育顾问委员会成员

(委员按姓氏笔画顺序排列)

主席:

田高良,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委员:

支晓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

刘俊勇,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财政部管理会计咨询专家、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总裁,财政部会计信息化委员会咨询专家、财政部管理会计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