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EMBA

所在位置: 首页 > 项目介绍 > EMBA

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英文全称为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简称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专业学位是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教育的一种特殊形式,EMBA教育是面向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硕士层次的管理教育。EMBA教育的目标是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较强开拓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掌握系统的现代管理知识和国际经济、技术发展的最新动态具有国际经营战略头脑和总揽全局的决策能力,适应国际竞争需要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

20096,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西北工业大学等32所院校获得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专业学位教育授权,成为为数不多获得EMBA授权的西部院校之一同年成立西北工业大学EMBA教育中心。EMBA教育中心是我校EMBA培养的具体执行机构,EMBA教育中心在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与管理学院的领导下具体完成我校EMBA的招生、教学、商务交流、论文答辩等工作。

我校EMBA项目按照国务院学位办和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的要求,借鉴国内外EMBA项目的经验,充分发挥在国防企业管理、高级项目管理和高新技术企业管理的优势,本着“立足优势、面向需求”的理念,充分整合校内外、国内外名师资源,精心设计培养方案,严密组织教学过程,全程服务学员发展,通过模块化教学、课内学习与课外学习、固定课程和移动课、国内教学和国外教学,着力培养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科技企业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