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9月17日下午,MPAcc教育中心在友谊校区管理学院401举办了财务案例开发指导讲座,西安理工大学财会与金融系主任吴祖光副教授为我院教师详细讲解了财务案例的选题、写作与质量提升等问题。此次讲座由MPAcc教育中心主任金帆副教授主持。

    吴老师根据自己多年案例开发的经验,首先整体介绍了财务案例的特点,然后通过详细举例讲述了如何有针对性地抓住财务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选题,随后以雅戈尔股权投资的会计处理为例讲解了财务案例的要素和撰写步骤,并提出一定要结合知识点来描述案例内容。吴老师根据多年评审案例的经验,为大家总结分享了财务案例评审的七项要点,作为案例开发时的参考。

    bf50ff49652ab5b6569781ed7ec40b8

    讲座结束后进入讨论环节,与会老师积极提问,交流在案例教学、财务案例开发等方面的问题,吴老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大家还对MPAcc毕业论文指导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经过本次讲座,老师们对财务类案例的开发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对财务类课程中强化案例教学有的新的认识。

    (撰稿:郭琪 审核:金帆 郭云涛)


    报告人简介:

    吴祖光,博士,副教授,西安理工大学财会与金融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CPV)和中国注册咨询工程师。主要从事价值评估、财务会计理论、激励机制设计以及公司治理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竞争性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动力鸿沟、融合机制与效果评价”,主持陕西省软科学项目3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5项,参加省部级研究计划6项,主持或参与企业咨询项目10余项。

    近年来主要从事资本市场估值、财务会计信息在资产价值评估中应用等方面应用研究,在《金融研究》、《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数理统计与管理》、《中国管理科学》、《管理工程学报》、《科研管理》、《科学学研究》、《The Journal of Applied Business Research》、《研究与发展管理》、《经济评论》、《经济管理》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撰写的6篇会计教学案例被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