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12月9日晚,由中国会计学会、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通过线上直播方式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MPAcc会计名家、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博士生导师刘俊勇教授主讲。讲座由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金帆主任主持,管理学院及全国各兄弟院校共计1600余名师生在线聆听了本次讲座。

    刘俊勇教授以《基于中国实践推动中国特色管理会计理论构建》为题,描述了管理会计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论述了从理论基础、环境、工具、边界等方面构建中国特色管理会计理论体系的思路。刘教授通过对华润、联通、河南省肿瘤医院等不同类型企事业单位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论述了管理会计体系构建的经验和难点,提出管理会计工作者应积极营造良好的管理会计环境,系统构建管理会计体系,综合应用多种管理控制方式,夯实基于多学科的管理会计理论基础,从而打破传统会计边界并积极转变心智模式。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通过线上留言方式与刘教授就管理会计领域等热点问题展开了积极互动。最后金帆主任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刘俊勇教授的讲座非常接地气,内容丰富,有场景实例也有理论分析,对青年学子学习和实践管理会计理论与方法具有很大帮助。同时寄望青年学子在工作实践中大胆创新,为构建中国特色管理会计体系做出贡献。

    本次“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活动,充分发挥了会计名家在引领和推动我国会计教育持续繁荣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我校乃至全国的MPAcc学生提供了更多与会计知名学者学习、交流的机会,对提升MPAcc学生的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撰稿:段亚娟 审核:金帆 郭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