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与中国信托业协会、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第二期《信托金融理论与实务》课程于近日圆满结束,此次课程面向2020级MPAcc学员开设。学院特邀陕国投信托、西北工业大学企业家讲座教授王琼博士,陕国投信托黄海波博士、陕国投信托刘刚博士、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唐亚妮律师、西北工业大学企业家讲座教授闫举纲博士、西北工业大学金帆博士等多名金融法律行业专家学者授课。

    各位老师围绕信托金融主题,从信托投资理论基础、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创新与制度、金融信托法律关系、行为金融及信托客户管理、信托金融会计等方面系统地描绘了信托的历史、现状与未来,阐述了信托业务的基本理论、流程及规律,带领同学们走进并了解信托的世界。

    各位专家学者将自己在专业领域多年的积累深入浅出地讲解,帮助学生建立了金融及信托的系统性思维,开拓了视野。同学们课堂反映热烈,认为本课程带给大家的不仅包括信托金融的理论与业务知识,还带来关于人生、职业、格局的思考,深切感受了每位老师为知识探索与工作实践付出的不懈努力,并希望持续开设课程来影响更多同学。

    专业学位教育旨在为社会输出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本课程的开设为探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积累了宝贵经验。学院将继续探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内容和途径,关注最新的社会科技发展,不断丰富专业学位课程内容,改进和提升课程品质,持续提升专业学位教育的质量,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段亚娟 审核:金帆 郭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