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11月12日,第四届西北工业大学MBA、MEM创业大赛校园赛复赛在线成功举行。本次创业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经历项目挖掘、团队组建、训练营指导、初赛商业计划书评审四个阶段,最终“密阵人工智能停车综合体”“植物基新茶饮品”“智能助教机器人”“星海数藏——数字藏品平台”“深圳社牛物联网智慧化养牛”“博岚科技3D打印”“有情怀智慧养老项目”7支队伍进入复赛。

    本次大赛邀请西安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婷婷、山东心联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金刚、山鹰国际控股股份公司副总裁江玉林、西安睿婕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投委会主席张伟、苏州天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禚爱军等担任专家评委。

    复赛包括8分钟路演和12分钟评委提问两个环节。7支队伍按赛前抽签确定的顺序依次展示项目的创新性与可行性,评委们针对项目的商业模式、财务、营销等方面提出问题。赛程结束后,评委老师江玉林和张伟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参赛队伍的团队合作、专业性、核心技术、项目进展、材料写作以及对所学知识的运用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项目阐述、人才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也给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密阵人工智能停车综合体”项目荣获冠军,“植物基新茶饮品”与“智能助教机器人”获得亚军和季军。

    MBA/MEM教育中心杨宏玲主任宣布获奖名单,对评委老师表示感谢,建议同学们根据评委老师的意见做出改进,在创业的过程中把项目做得更好。产教融合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特点,创业大赛就是让学生把所学的理论知识用于实践的赛事,是产教融合实践训练的一个重要平台。我校将持续全方位地加强与校外资源的对接、合作,将学生的学业、职业和事业有效衔接,推进人才培养与工程实践及科技创新创业的有机结合,切实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撰稿:刘爱华,审核:杨宏玲,郭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