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10月27日晚,以“爱国奋斗守初心 富国强军工大梦”为主题的校情校史与院情院史新生思政教育讲座以线上方式顺利开展。讲座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主讲,MBA/MEM教育中心主任杨宏玲主持,管理学院2022级非全日制专业学位MBA(EMBA)/MEM/MPAcc600余名新生聆听了讲座。

    乔书记以校史文化、三航特色领风骚、三航文化育栋梁及院情院史概况四个部分为主线,详细介绍了我校脉源三支的发展历程,展现了我校从民族危亡之际诞生、在艰苦抗战之中坚守、为国家发展之局西迁的伟大创举;也介绍了西工大参与重大项目研制,多次获得国家级荣誉,服务三航领域、服务国防建设的鲜明特色。三航文化感染着西工大人,献身国防,成就了三航领域总师摇篮,形成了独特的“西工大现象”。乔书记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和细致感人的故事,使同学们深入认识到学校和学院厚重的历史积淀及文化底蕴,激发了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大家倍感骄傲和自豪。

    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乔书记希望新一代西工大学子将时代的使命扛在肩上,不断汲取西工大文化底蕴中的强大精神力量,对自身提出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担当作为、积极向上。她也祝愿所有新生秉承前辈精神,成为新时代的启动者、参与者,把“公诚勇毅、三实一新”的校训、校风融进骨血,常怀家国责任、使命担当,为更好地实现报效祖国、强国强军的宏伟目标不懈努力和奋斗。参加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必将以校训为指引,以前人为榜样,立足当下,不负时代,无愧自我,为西工大的蓬勃发展增添荣光。

    (撰稿:王梦茜、张晓喆 审核:杨宏玲、郭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