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由研究生院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2022年度“任氏美农”杯第五届西北工业大学“尖烽时刻”商业模拟校园赛顺利开展,此次校园赛自10月15日正式启动,历时23天,至11月6日圆满结束。比赛吸引了全校各学院20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报名,经过筛选有36支队伍参赛,赛事分为“商业模拟决策”和“商业案例演示”两个环节,全程采用线上形式进行,由MBA/MEM教育中心学生工作主管李怡主持。

    在10月15日的启动仪式上,管理学院副院长郭云涛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Cesim平台近年来给予西北工业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指导教师和参赛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希望参赛同学借此契机,锤炼本领,提升洞察力、判断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Cesim 中国区总经理吴雯对我校连续五年举行校园赛的精彩表现表示充分肯定,祝愿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希望在国际舞台上看到西工大学子的身影。朱煜明教授对赛程和赛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说明。

    来自MBA组、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的全国一等奖获得者黄鸿明、周家和与倪若冲三位同学从个人经历、商业模拟比赛思路、全国赛赛程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实战经验分享,激发了选手们的浓厚兴趣。

    10月16-28日的商业模拟决策环节,参赛的36支队伍被随机分入三个赛区,每支队伍单独运营一家公司,通过洞察市场情况,运用所学数据分析、财务分析等相关知识,做出各项经营决策,根据市场反馈,积极地进行战略调整,在模拟市场中展开竞争与博弈。

    11月6日,通过8个回合的商业模拟决策,来自MBA组、研究生组、本科组的15支队伍晋级商业案例演示环节。由中纺对外集团营销总监刘斌先生、西安任氏猕猴桃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撑住先生、管理学院副院长陈琳老师、MBA/MEM教育中心主任杨宏玲老师和管理学院教授朱煜明老师组成的学界和业界评委,从问题识别、学科知识应用、数据分析和团队协作等多个维度进行点评打分。参赛选手扎实深厚的理论功底,充分深入的调研分析,独特的市场营销视角,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经过几轮激烈角逐,研究生组裴裴不陪跑队斩获校园赛总冠军,MBA组友谊西路127号队、研究生组麒麟之子队和本科生组九金麟龙队囊括一等奖,MBA组摸金校尉队、摸鱼时刻队、LOST TEMPLE队、研究生组从容应对队、凌绝顶队和本科生组睡务局队、风林火山队、黄金矿工队获二等奖。

    作为资深的全国总决赛评委、中纺对外集团营销总监刘斌先生指出,在商演环节,参赛选手们展示内容要清晰、表述要简洁、观点要一致、重点要突出。选手要从企业战略的角度出发,运用企业自身的有限资源,合理安排资金,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最后,他预祝晋级的队伍能在全国商业模拟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11月6日晚的颁奖典礼上,西安任氏猕猴桃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撑住先生宣读了总冠军和一等奖获奖名单,管理学院朱煜明教授宣读了二等奖获奖名单,并对所有获奖团队表示祝贺。Cesim中国西北服务中心负责人付玲老师表示,西工大的“尖烽时刻”校园赛通过赛教结合模式,促教利企,真正意义上实现“教学研用”相结合。商业模拟是经典的商科管理教育模式之一,本次“尖烽时刻”商业模拟校园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为学生搭建了学术交流与商业实践的平台,激发了学生的商业潜能,学以致用,锻炼了学生团队协作和积极应变能力,为培养复合应用型管理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李怡 审核:杨宏玲、郭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