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11月8日晚,以“国家双循环战略下的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以线上方式顺利举行。报告由管理学院李建中教授主讲,MPAcc教育中心金帆主任主持,管理学院MPAcc、MBA近两百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李建中教授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讲起,从历史发展的视角解读了国家双循环战略的来龙去脉。李教授以中美在贸易、高技术及其他领域的竞争为主线,详细介绍了美国对我国在政治、经济、军事等方面政策的演变,详细分析了中国在经济上特别是在制造业、市场、服务贸易以及历史和地理上的优势,同时剖析了中国目前的短板主要集中于关键核心技术,包括高端发动机、轴承钢、药物材料等细分领域。并就中国怎样补齐短板、如何科学看待对外经济关系与全球化等问题阐述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观点。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全球金融体系、制造业发展以及西安的优势和机遇等问题与李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金帆主任对李建中教授的报告进行总结,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来勉励同学们认真完成学业,投身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通过本次报告的学习,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有了更深感悟,激励同学们在未来人生道路上自信自强、勇毅前行,在未来工作中更加勇于担当作为。

    (撰稿人:马进林 审核人:金帆 郭云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