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11月16日晚,我校机电学院苟秉宸教授应邀为管理学院2022级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做了《筑梦天宫,建设航天强国》专题讲座。讲座由薛建武教授主持,500余名学生在线参与了本次活动。

    苟秉宸教授从一位亲历者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航天航空事业曾面对的挑战和取得的成绩。他深入浅出地讲述了 “神九”到“神十四”的发展历程,分析了近十年中国航天航空事业从飞船到空间站的历史跨越。中国航天发射任务快速增长,新一代运载火箭系统成功应用,进入空间的能力不断增强,民用空间基础设施持续完善,综合服务能力大幅提升,空间科学探索成绩斐然,一代代航天人秉承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信念,弘扬“攻坚克难,努力奋斗”的精神,让在场的每一位学子深受教育和鼓舞。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在精神上 “充氧补钙”,真切体会到了西工大人与中国航天事业的密不可分,感受到了祖国航天事业的日新月异与蓬勃发展,增强了同学们的自豪感和作为青年人的责任感,坚定了同学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念。

    (撰稿:张春雨、李子婧 审核:杨宏玲、郭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