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为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 2035》的宏伟规划,提升我校工程管理硕士(MEM)培养质量,11月19日,第一届西北工业大学MEM案例大赛以线上方式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MEM专业学位的6支队伍参赛,学院管理案例研究与开发中心金帆主任参加了本次大赛。大赛特邀四川大学商学院梁学栋教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孟俊娜副教授和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孙宝翔高级工程师担任评委,组长由梁学栋教授担任。

    首先,金帆主任致辞,他表示MEM案例大赛搭建了一个MEM学生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的平台,同学们深入到企业实际的工程管理获取一手资料,经过理论与实践结合创作比赛案例报告,通过现场比赛交流,充分展示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展现团队合作和MEM学子风采。

    随后,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各支队伍分别围绕信息系统运用、项目绩效管理、研发设计等选题分析案例背景,深挖案例企业存在问题,运用专业的理论工具开展案例分析,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在观众提问环节,场下队伍和观众以独特的视角和犀利的语言与场上队员进行互动,加深了彼此对所学知识的理解,收获了宝贵的行业经验。评委们从专业的角度针对团队搭建的理论模型以及分析方法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中肯的优化建议。

    最后,金帆主任宣读比赛获奖名单。星梦飞帆队获得一等奖,二十大队和披荆斩棘队获得二等奖,大湾区翱翔队、明星队和乘风破浪队获得三等奖。

    管理学院将以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优化比赛组织,扩大参赛规模,提升作品质量,不断探索和创新案例教育的方式和途径,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促进专业学位教育高质量发展。

    (撰稿:陈海杰 段亚娟 审核:金帆 郭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