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11月13-14日,第三十六届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管理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师资研讨会暨第六届西部院校案例师资研讨会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办,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国内53所院校的70余名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开幕式由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副主任王淑娟教授主持。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车阿大教授致辞,他对各院校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及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希望各与会代表能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强案例开发和教学经验的学习与交流,为西部乃至全国高校的管理案例工作献计献策。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宋晓兵教授在致辞中强调了此次研讨会的宗旨与意义,并表示中心将继续在西部院校案例培训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为西部院校的案例工作持续赋能,提高我国案例教学的师资储备,促进我国案例事业的全面发展。

    车阿大教授致辞

    本次研讨会设置案例采编主题报告、案例教学示范、新晋百优获奖作者经验分享和案例现场点评与交流四部分内容。13日上午,来自于南开大学的周建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的戴鑫教授分别就案例开发进行了主题演讲,清华大学的王雪莉副教授做了案例教学示范课。13日下午,2023年度新晋百优获奖作者中央财经大学贾晓静教授、广州大学朱慧副教授、南昌大学范亚丽副教授及云南师范大学饶蕊博士为与会教师分享从“案例小白”成长为“百优选手”的宝贵经验。南开大学周建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戴鑫教授、西北大学李纯青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冯梅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程贵孙副教授为十余位案例来稿进行现场点评。14日上午的案例采编主题报告分别由大连理工大学崔淼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金帆副教授进行主题演讲,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潘立新教授进行了案例教学课堂设计的经验分享。

    闭幕式由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郭云涛副院长主持,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副主任王淑娟教授做总结发言,她向圆满完成本次研讨会全部内容的与会教师表示祝贺,对本次会议承办方表示感谢,并期待在未来的发展中与各位老师一路同行,为中国管理案例事业贡献力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周宁教授、潘立新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淑娟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金帆副教授为与会教师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证书颁发仪式

    通过本届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我院与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携手一起为全国高校搭建了案例开发与教学经验交流的平台,有效促进了各学校管理案例工作的深入开展和西北地区管理案例师资力量的成长。

    全体合影

    (撰稿:段亚娟  李佳颖 审核:金帆  郭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