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12月9-10日,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我校管理学院田庆锋教授指导的“星星之火”队荣获“重大系统研发”赛道二等奖,舒湘沅副教授指导的“智义超鑫”队荣获“精益生产”赛道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工程管理案例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 。 本届大赛 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 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学术指导,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和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共同 主办, 清华大学和天津大学共同承办 。

    据悉,本届中国研究生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初赛阶段收到来自133家研究生培养单位有效案例共计270个,案例覆盖面广,案例分析研究深入。经初赛阶段专家评审,遴选出58支队伍进入决赛,案例分为“重大工程建设”赛道、“精益生产”赛道、“重大系统研发”赛道、“案例研究型学位论文”赛道和“创新创业”赛道。

    长久以来,学校以“总师育人文化”引领人才培养,培养学生具备“专业精、系统强、重实践、能担当”的“总师”雏形特质。学院重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积极培养具备广博学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管理人才。在研究生院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管理学院精心组织筹备,多次邀请专家评审指导。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星星之火”队和“智义超鑫”队历经六个月的积极备赛,最终脱颖而出,在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撰稿:陈满 谢琪 晋虹 审核:金帆 郭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