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近日,我校管理学院张亚莉教授团队撰写的英文教学案例《Ningbo Motor: Developing Resilient and Sustainable Cross-Border Trade》正式被哈佛大学商学院出版教学资源平台(即“哈佛案例库”)收录,并同步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上线,这是我校首篇被哈佛案例库收录的案例。

    该案例以我国本土一家快速发展的汽车零部件公司——宁波摩多为研究对象,案例描述了企业摩多在面临新冠疫情和俄乌冲突对公司供应链产生严重影响的情况下,企业通过战略调整从传统对外贸易转变为跨境B2C电子商务模式,有效增强了企业的供应链韧性。

    哈佛大学商学院是案例教学的开创者,哈佛大学商学院案例库是全球商学研究和教学领域的权威案例库之一,具有很强的国际影响力,其案例被全球各大商学院广泛采用。

    (撰稿:段亚娟 审核:金帆 郭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