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1月14日,第四届西北工业大学MBA案例大赛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行。大赛特邀南京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工商管理学科带头人陈效林教授,青岛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任王崇峰教授和浙江财经大学杰出青年学者应瑛教授担任评委,陈效林老师担任组长。管理学院管理案例研究与开发中心金帆主任出席了大赛。

    金帆主任致开幕辞,他表示MBA案例大赛通过团队头脑风暴进行综合性案例分析以及团队对抗,能够有效培养MBA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学院近年来在案例教育领域取得一定成绩,MBA案例大赛将一如既往持续举办,为专业学位研究培养提供支撑。

    本届大赛以案例《破茧成蝶:安徽中航的组织变革之路》展开分析,12支队伍根据赛前抽签顺序进行两两PK。比赛分为案例陈述、队伍提问和评委提问点评三个环节。各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飞龙队”和“农夫山泉队”获一等奖,“火力全开队”、“火星飞跃队”和“这瓜保熟队”获二等奖,“超越巅峰队”等7支队伍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专家们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综合性点评和指导,在肯定各团队亮点的同时,也指出了比赛团队存在的共性问题,对如何提升比赛水平并参与更高水平大赛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MBA学生搭建了实战练兵的舞台,以赛促学、以学促教、赛教融合,有效提升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

    (撰稿:房婷 审核:金帆 郭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