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招生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动态 > 正文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入学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关于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2022年MBA入学面试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和我校实际,现就我校2022年陕西MBA入学复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试对象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且成绩达到2022年陕西工商管理硕士(MBA)入学考试初试分数线的考生。

复试分数线:英语≥25分,综合≥80分,总分≥110分。

    二、复试方式

本次复试为差额复试,复试采用网络远程面试方式,考生参加复试时需提前做好软硬件、网络及考场环境准备工作,具体要求为:

1.复试平台

采用主平台+备用平台的复试模式。

主平台:瞩目视频会议

备用平台:腾讯视频会议

要求使用带摄像头及麦克风功能的台式机、笔记本或手机登录平台参加复试。

2.环境要求

考生线上参加复试场所要求环境相对安静、独立,光线明亮;周围不得有与复试相关的任何参考资料以及人员等。考生进入面试现场后,需通过360°旋转摄像头展示其周围环境,面试时需面向墙面间隔不超过1米,面试专家组审核确认后方可开始进行面试考核。

3.机位要求

面试考核采用单机位,用于采集考生音、视频。考生面试机位需从考生正前方拍摄,用于同面试专家和工作人员线上交流。

4.考生要求

a.考生要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瞩目视频会议(下载地址:https://zhumu.com/download),注册后登录注册账号,根据会议ID、密码通过手机号验证即可进入会议(各面试组会议ID信息随后通知)。

b.考生面试环境须具备有线宽带、WIFI、4G/5G网络等两种以上网络条件,须提前测试网络环境,确保网络信号良好能满足面试要求。面试期间须提前关闭可能占用网络带宽的电子设备,避免任何可能影响正常面试的应用程序。

c.考生须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面试。考生面试时,全程不得佩戴耳机、耳麦、耳饰,头发不得遮挡面部,考生应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面试专家可见画面中。面试期间严禁他人进入或与他人交流。桌面仅可摆放身份证原件、毕业证原件及准考证。

d.面试场所考生座位1米范围内,不得出现任何相关资料及有网络查询功能的电子设备。面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面试过程中考生须配合面试工作人员要求展示相关证件。

e.考生进入等候室(区)全体静音,更改为实名。待工作人员通知后进行随机排序,抽签抽取面试试题序号,考生按照面试顺序依次进入网络面试间(瞩目会议室)候考,期间在技术支持人员协助下进行设备调试确认,确保机位使用正常。考生需提前清空面试环境内的物品,面试过程中不得随意离开。根据要求完成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后进行面试,面试结束后按照工作人员指引退出面试考场。

f.未按时参加面试或未经允许擅自人为操作面试终端设备退出面试考场的,视为放弃面试。考生若因网络原因掉线请尽快重新登录进入会议室。如在面试过程中因不可抗拒因素导致的断网,考生须尽快电话联系MBA教育中心029-88494191说明情况后,另行安排。

g.特别提醒:面试全程不允许接听电话,防止意外中断面试视频;关闭QQ、微信等其他即时通信软件;手机开启来电全部呼叫转移,同时注意去掉锁屏及闹铃等设置。考生若使用手机加入平台,用移动数据流量联网时,则须关闭手机通话功能或设置成来电转接;用WIFI联网时,则须直接关闭移动数据连接及手机通话功能。

三、复试时间

资格审查与复试时间:

7月9日——7月10日

8:30——12:00   13:00——17:00

四、考生应准备的证件

考生应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学历证书原件备查。

五、复试内容

面试为时事政治及管理知识运用两部分内容,主要考查考生的政治理论水平、专业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等综合素养。

时事政治主要内容包括:考查考生对时政热点事件的把握,以及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

管理知识运用主要内容包括:考查企业管理的基本概念、基本思想、基本原则和基本方法的理解,以及通过对考生从业经历、工作业绩、综合素质及实践经验等方面的综合考查,确定考生是否具有一定的实践经验,是否符合MBA 培养的要求。

要求考生掌握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常识,对企业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有基本认识,对新出现的热点问题有一定的了解,并能运用管理的基本思想和基本理论来判断、分析和解决企业中的实际管理问题。

面试采取分组方式进行,考试时间为20分钟。每位考生必须先抽取时事政治题一题,在10分钟内当场回答所选试题,然后再抽取管理知识运用题一题,在10分钟内当场回答所选试题。

注:考生在资格审查时应按要求展示准考证、身份证及毕业证原件;考生面试过程中不得查阅任何参考资料。

六、拟录取

结合笔试成绩与复试成绩,按总成绩择优录取。

考生总成绩=(笔试成绩÷3×0.5)+(复试成绩×0.5)。

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七、考生复试纪律

1.考生需将五官清楚显露,不得故意遮蔽面部、耳朵等部位,坐姿端正,目视前方,以保证身份确认及复试全程实时监控;复试全程考生不得切换屏幕。

2.面试过程中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本人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座位,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否则视为违纪,直接取消复试资格。

3.严禁考生出现弄虚作假及替考作弊等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理。

4.面试过程中严禁考生对复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严禁将面试相关资料上传网络或提供给相关培训机构,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复试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5.不能按时参加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

6.拟录取考生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学生将取消入学资格。

八、复试名单(排名不分先后,复试顺序在复试当日随机抽取)

79日上午

王宇晶、王小宁、侯立军、欧阳文博、杨蕊、程礼元、王晓艺、钟志勇、孙中亮、陈杨、符靓、符涛、殷国峰、严懋、董林毅、王康靓、唐显兵、王冬梅、李梓峰、许洺卓

79日下午

陈健、朱山、冯铸、孙娇、王瀚锋、李懋、任依灵、卢俊一、祝叶、甘婷婷、张兴陆、庞森、汪娟、刘伟、田杨、王艳、张文涛、唐伶俐、牟俊、张磊、余姣、陈萌、崔玮、唐令成、马正

710日上午

赵小红、张勇、李泉明、刘欢、丁虎斌、张宝婷、陈伟、胡涛涛、柴磊、侯建锋、李含笑、袁伟豪、李新军、邓子豪、白玉鹏、邢国权、马锋、郑海强、徐号锋、陈伟强

710日下午

余立玮、许岩、赵鹏超、李鹏、胡晓伟、李俊岐、王剑锋、任学敏、石磊、辜嵘、苏云峰、陈龙基、卞卫新、严国栋、向永红、曾旺、彭雅璐、姚国安、张敏、阮仕康、屈海辰、杜佳奇、寇文超、杨利云、杨导利

九、联系我们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MBA教育中心

张老师:029-88494191

 

 

 

 

西北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2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