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招生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动态 > 正文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严格执行招生政策,确保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公平公正科学。

试方式

我院MBA(含EMBA)、MEM、MPAcc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用现场复试的方式。

各专业复试分数线

普通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

招生计划

复试人数

复试分数线

125100

MBA

(含EMBA)

381

413

优选批次:总分162/英语39/综合78

正常批次:总分162/英语39/综合90

125601

MEM

175

212

优选批次:总分176/英语43/综合86

正常批次:总分180/英语50/综合100

125300

MPAcc

27

27

总分201/英语52/综合104


专项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

招生计划

复试人数

复试分数线

125100

MBA

1

1

总分150 / 英语39 / 综合78


复试工作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参加考生

3月30日

资格审

所有复试考生

面试

正常批次分数线的考生及MPAcc上线考生

笔试

所有复试考生

3月31日

专业综合能力笔试

MPAcc上线考生

、复试资格审查

(一)考生资格审需提供以下资料:

1. 准考证;

2. 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A4纸同一面);

3. 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生提供学生证);

4. 最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网报后未通过学信网学历校验的考生需提供学历认证报告);

5. 2024年西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知情承诺书(本人手写签名)。

6.“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还需携带“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

(二)资格审说明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需进行资格审查。请复试考生将以上资格审查材料依序排列,进入面试现场提交审查材料进行审核,考生务必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

、复试内容及要求

(一)复试时间

日期

时间

复试内容

参加考生

复试地点

3月30日

08:30-12:00

资格审查+面试

(英语听说与专业综合能力)

正常批次分数线的考生及MPAcc上线考生

详见复试当日张贴通知,面试顺序随机抽取

13:00-17:30

19:00-20:00

英语笔试

所有复试考生

考场详见复试当日张贴通知


笔试请携带身份证、准考证以备核查

20:10-20:50

思想政治理论笔试

331

9:00-11:00

专业综合能力笔试

(涵盖会计学、财务管理和审计学)

MPAcc上线考生

(二)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含思想政治理论考核、专业外语水平考核、专业综合能力考核三部分,每部分100分。每位考生复试面试总时间不少于20分钟复试内容顺序及要求如下:

1. 思想政治理论考核(占复试成绩10%)

考核内容:全面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包括考生的思想意识、政治态度和法纪素养等,考查考生对政治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及运用理论知识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

2. 专业外语水平考核(占复试成绩20%)

考核内容:全面考核考生的专业外语水平以及听说能力,考核考生外文专业文献的阅读及理解能力。

3. 专业综合能力考核(占复试成绩70%)

考核内容:全面考核考生对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其专业能力、职业素养、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等,同时还注重考核考生的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及心理素质。

(三)复试要求

1. 严格考试纪律,在考场张贴《考场规则》,监考人员填写《考场情况记录表》。考生不得携带稿纸及有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进入考场,手机关机且一律放置在考场前排指定位置。

2. 考试时,考生不得携带任何资料、稿纸及有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具进入考场,只准带必需的文具(如钢笔、签字笔、橡皮)。

思想政治理论笔试,考生可携带《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等相关纸质材料,限本人使用。

MPAcc专业综合能力笔试,涵盖会计学、财务管理学和审计学内容。参考书目:可参考正规出版社出版的相关教材,推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系列教材:徐经长、孙蔓莉、周华主编:会计学(第7版);王化成、刘俊彦、荆新主编:财务管理学(第9版);宋常、王玉涛主编:审计学(第9版)

3. 我院非全日制专业学位以官方网站、官方公众号、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不能按时参加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如有任何疑问,请及时联系非全日制专业学位各中心

、录取工作

(一)复试总成绩计算

1. MBA(含EMBA)/MEM

复试成绩=思想政治理论考核成绩*10%+专业外语水平考核成绩*20%+专业综合能力考核成绩*70%

2. MPAcc

复试成绩=思想政治理论考核成绩*10%+专业外语水平考核成绩*20%+专业综合能力笔试成绩*30%+专业综合能力面试成绩*40%

(二)录取总成绩计算

录取总成绩=联考总分/3*60%+复试成绩*40%

(三)预录取名单公布

按专业招生指标数,根据录取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择优录取

1. 公布时间:2024年4月5

2. 公布方式:拟录取名单通过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网站(https://zyxw.nwpu.edu.cn/index.htm)公布。

(四)录取原则

1. 考生报考专业,根据录取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择优录取。政审不合格,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的不予录取;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复试中认定为违规违纪的不予录取。

2.应届本科毕业生及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考生,入学时(2024级硕士研究生开学时间以学校文件为准)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者,录取资格无效。

3.  2024年拟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包括照片复查、证件复查、档案复查、资格复查、户籍复查、特殊类加分复查,以及抽样性的专业能力复试复查。

4. 非全日制考生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考生均须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不履行承诺不能签订定向培养协议的不予以录取。

、考生复试纪律

(一)严禁考生出现弄虚作假及替考作弊等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理。

(二)复试过程中严禁考生对复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在学校复试工作全部结束前严禁将复试相关资料上传网络或提供给相关培训机构,一经查实将取消其拟录取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体检

体检工作在入学时统一安排进行,按照上级部门有关文件执行。

、信息公开

(一) 按照国家考试信息公开要求和“谁公开、谁把关”、“谁公开、谁解释”的原则,积极推进招生信息公开,相关信息在学院网站进行公开公示,内容包括:复试录取方案,学科专业招生人数,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各科成绩等信息)和拟录取考生名单(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等信息)等。

(二)学校将对拟录取名单公示,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

、监督与复议

咨询及申诉渠道:

电子信箱:

MBA(含EMBA):mba@nwpu.edu.cn

MEM: mem@nwpu.edu.cn

MPAcc:mpacc@nwpu.edu.cn

咨询电话:

(029)88494191(MBA、EMBA)

(029)88460346(MEM)

(029)88460575(MPAcc)

通讯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其他未尽事宜,请参照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规定执行。)



MBA/MEM教育中心、MPAcc教育中心

2024年3月26



附件1:西北工业大学2024年MBA(含EMBA)、MEM、MPAcc复试考生名单

附件2:《2024年西北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知情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