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招生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动态 > 正文


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简称“陕西MBA学院”)1996年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陕政发[1996]34号),学院总部设在西安交通大学,同时在西北工业大学等7所高校设立教学点,形成战略合作联盟共同承担为陕西培养MBA人才的任务。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需求,以“整合陕西名牌高校优势资源,专注于工商管理专业规范化教育,为陕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高层管理人才,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宗旨,恪守“励学,求是,笃行,创新”校训,勇于承担“在陕办学,为陕服务”的社会责任,在7所参办高校同心协力、精诚合作、共同努力下,资源共享,学科优势互补,师生员工砥砺奋进,辛勤耕耘,独树一帜,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在人才培养机制上,逐步探索形成了以高校联盟为基础的“1+7”联盟办学机制;在质量保障上,形成了以统分结合为保障的“6+5+4”培养模式;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形成了以实践导向为特色的“3+3+3”教学体系,趟出了一条“政府支持,自主办学;国家标准,地方粮票;市场导向,协同发展”的新路子。2023年1月,学院获得国际商科教育认证委员会(IACBE)国际认证

截至2022年12月,陕西MBA学院已面向陕西各大中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事业单位、党政管理部门共招收培养MBA/EMBA学员2.2万余名,其中西北工业大学教学点招收培养MBA学员近千人,有的已成为省级领导,许多已走上高层管理岗位,成为企业管理的中坚力量,获得了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为陕西经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2023年,西北工业大学陕西MBA项目面向陕西各大中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事业单位及党政管理部门继续招生。

一、招生对象

面向全省招收具有一定企事业单位和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实践经验和管理素质的人员。

二、招生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我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研究生毕业且具有2年以上(含2年)工作经验;本科毕业且具有3年以上(含3年)工作经验;专科毕业且具有5年以上(含5年)工作经验。

3、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学习。

三、报名

报名分为网上报名、现场信息确认与资格审查两个阶段。

1、网上报名时间:2023年3月1日—3月31日

考生登录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网站http://www.s-mba.com,按要求填写报名登记表A表、B表(报名表可下载)。

2、现场信息确认与资格审查

现场信息确认与资格审查时间:

2023年4月8日—4月22日

考生需携带毕业证书、身份证原件到报考教学点报名处缴纳报名费(报名费450元,含辅导教材1套)、报名登记表(A表、B表各贴2寸近期正面免冠红底照片),审验证件并照相、采集指纹、确认报名信息。

3、温馨提示

在网上报名时,报考教学点应选择西北工业大学。

网报成功后,请牢记自己的报考编号和登录密码,报考编号是考生登录系统进行信息查询的唯一凭证。

因各种特殊原因未能在指定时间网上报名或现场确认的,请及时联系西北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办理补报手续。

四、考试

1、准考证

2023年5月24日—26日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管理学院领取。

2、初试

初试科目:

综合能力(含数学、逻辑、写作),考试时间为3小时

英语,考试时间为2.5小时。

初试(笔试)时间:2023年5月28日

初试地点: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

3、复试(面试)

复试(面试)由西北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负责组织实施,主要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及以及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生须持身份证、准考证、学历证书原件,经过资格审查,合格后方可参加面试。

复试(面试)时间:2023年6月10日—18日

复试地点另行通知。

五、录取

根据《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招生管理办法》规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考生的笔试、面试成绩,择优录取。

六、培养经费

培养费按照在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处备案的收费标准执行,西北工业大学陕西MBA培养费为52000元。

七、培养方式和学制

1、培养方式:学员不脱产在职学习(周末上课)。采用学分制学习方式,共计45学分。

2、学制:实行弹性学制,在校学习基本年限为2年,学习年限不得超过5年。

八、毕业待遇

按照省政府有关文件规定(陕教发[1996]13号),学员修满规定的课程学分,完成毕业论文后,由学院颁发毕业证书和学校的写实性学力证明;学员在省内单位晋级和使用时,视同工商管理硕士同等待遇。

九、报名咨询

西北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5室

网址:https://zyxw.nwpu.edu.cn/

邮箱:mba@nwpu.edu.cn

咨询电话:029-88494191


本简章如与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相关文件有出入,以最新文件为准。

附件:报名表A、B表